-采薇采薇

25家💕

南山经(照实 第七章)

第七章
陈秋实很久没有睡过这样安稳的觉了,许是昨日狌狌的话让他定了心,但对于蔡照为什么要躲起来,陈秋实还是不解的。
到底有什么原因才能让一个人弃了牵肠挂肚的人呢?
或许是有了新的值得陪伴的人吧,陈秋实是这样想的。
当太阳升起的时候,鸟儿也陆续醒来,落在桂树的枝桠上高唱着,休息了一日,小少爷也该启程了。
“狌狌,我向东去,要多久,才能走出这群山?”
“走出这片山?怕是人力所不能及喽。”
“你的意思是我只能老死在这山里,走不出去了?”
“非也非也,少爷吉人自有天相,会有神仙相助的。少爷且向东三百里,出了这招摇山,就是堂庭山了。堂庭山上没有危险的动植物,少爷您就放心的走吧,只是出这招摇山时,小心那些黑色纹理的植物,那植物生的很好看,却是剧毒,一旦食之,后果不堪设想。”
连续几日,陈小少爷都是幕天席地,饿了吃些祝余草,渴了喝些河,吃饱喝足,脚步自然也就轻快了些,顺利进了堂庭山。
几日下来,原本白嫩纤弱的小少爷愣是被风雨打磨出了些男人的棱角,生了一层薄薄的胡茬,肤色也黑了些,不变的是那清亮的眼睛。
“来者何人?入我堂庭,是要交过路费的。”一个长发男子从树上跳下,一条胳膊拦在了陈秋实的身前,手握一把折扇,青色的布衫打了几个补丁,长长的刘海遮住了眼睛。
“我什么人,我倒要问问你什么人,这荒郊野岭的怎么还有人占山为王了呢?我以为,只有狗才撒泡尿圈片儿地呢。”说着小少爷就出手了,直取那人喉咙。
手指还未触及那人脖子陈秋实就被长发男子用左手捏住了脸颊,右手箍住了腰肢,硬生生灌下了几颗黑色药丸。
陈秋实再次醒来的时候整个人都轻飘飘的,被扛在那人肩上,倒挂着感觉全部血液都集中在了大脑,脸颊从里到外像是熟透了,手腕和双腿被带刺的藤条绑着刺得生疼,整个人像是一块棉花没有了主心骨,没了挣扎的力气。
行了大约三四里路,陈秋实被扔在了一个阴冷的山洞。
长衣男子从外面拾了些柴火,山洞顿时温暖起来。
陈秋实这时是绝望的,活了十五六年,难道今天就要被这个不明不白的人穿在棍儿上做了烤串了吗?
身体好热,不知道是火烤的还是那药的功效,小少爷浑身又麻又痒,感觉有一万只蚂蚁从耳朵眼爬到脚心,连汗毛都竖了起来。
不知道怎样冒出了一个念头:好想找个人抱抱。
山洞里有阴风吹过,划过小少爷的耳廓脖子,那种酥麻的觉愈发强烈。
好想找个人,用尽全力去拥抱。

评论(1)

热度(1)